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1日電)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世大運涉及國家門面,一定要辦起來,「辦不出來就切腹自殺」。

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出席市政總質詢與答覆,市議員鍾小平、王欣儀質疑世大運進度,並問柯文哲,如果辦不好怎麼辦?

柯文哲表示,世大運是國家門面,不會辦不好,一定要辦好,「辦不好我一定有政治責任,辦不出來就切腹自殺」。

另外,市議員秦慧珠質疑,柯文哲上任後,北市府因為犯錯而付出的賠償金、解約金、和解金共約新台幣3.6億元,是前市長郝龍斌的3倍,其中又以捷運工程局賠償2.6億元最多,批評柯文哲是「賠錢市長」。

不過捷運工程局解釋,這是因為民國91年納莉風災淹水,訴訟到目前的結果,10幾年下來,賠償金加上利息共2.6億元,主要責任在施工廠商,北市府負擔28%南投二胎貸款 的賠償損失。青年房貸資格

柯文哲聞言直說,「這個我要抱怨,賠錢是以前人犯錯,我在替他們賠」。過去法律程序都走很久,每個案子都要拖好幾年,為什麼賠這麼多,是因為他要求把過去的案子全部拿出來清,法律程序變快。

秦慧珠說,她現在是提醒柯文哲不要犯錯賠償,像大巨蛋就要370億、北投纜車也被求償7億多保單借款如何還款 元。

柯文哲回應「不會不會,我現在都管得很嚴」,每個訴訟案他都自己看,北纜到現在一毛都沒賠。至於大巨蛋,柯文哲說「大巨蛋處理不好我自己就下台了,所以我一定是盡全力債務協商 >新竹機車免留車 處理」。1050531台東民間借貸

★更多相關新聞台北貸款率利計算

豪賭大巨蛋 數百億輸贏等柯翻牌
「一周內發函遠雄」柯改口:下周
大巨蛋影片舉整形 北市籲遠雄面對問題
大巨蛋圖利不法逐漸被稀釋
真正「蚊子館」!水池孳生蚊子?衛生、環保局進大巨蛋採樣


arrow
arrow

    dhjr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